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政协赴市气象局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8日,雅安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带领调研组赴市气象局调研并指导工作。戴华强一行实地了解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业务及服务开展情况,并听取市气象局关于2021年气候分析、“8·18”暴雨天气过程服务情况及近年气象工作情况等汇报。

戴华强对气象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气象工作者的努力付出表示赞赏。他指出,气象工作与百姓生活、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各行业生产都息息相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不可或缺,特别感谢气象局这些年来的付出,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他也对雅安气象部门近年来在气象现代化建设、业务发展等方面取得成就表示祝贺。

戴华强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气象工作,为气象服务多领域服务和宣传提供更多平台。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戴华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就气象在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更大的工作支持;二是要扩大服务领域,要围绕市委四届十次会议精神的落实,探索川藏铁路等重大战略项目的气象服务,加大个性化气象服务;三是要强化特色服务,总结凝练前期服务经验,深挖气候资源,发挥好雅安气候优质的本地资源,抓好“中国天然氧吧”的创建和推广,为雅安经济发展助力。

市政协副主席杨力、秘书长高凯陪同调研。市气象局局领导及相关科室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