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四个举措”全面推进零散烈士墓整修工作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强烈士褒扬纪念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天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整修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以零散烈士墓整修工作完成情况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采取“四个举措”全面推进零散烈士墓整修工作。

一是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对全县范围内烈士纪念设施和零散烈士墓的整修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安排牵头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以及具体责任人。做到了“六个明确”,即: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资金明确、措施明确、效果明确、时限明确。

二是积极主动加强与烈士亲属沟通与交流。就中央组织开展零散烈士墓整修的目的、意义、措施和要求等相关政策向烈士属们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同时广泛听取烈属对烈士墓整修的意见和建议,力争将好事做好、将实事做实。通过广泛沟通与交流,赢得了亲属们的理解和支持,为即将开展烈士墓整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烈士墓整修工作涉及面广,牺牲烈士后有土葬、也有火化,加之各地的风俗习惯不一样,难以找到统一整修标准。为此,天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开展调研,对墓体的样式、墓碑的材质、样式、尺寸、碑文字体等内容进行广泛走访调研,最终统一了全县的整修标准。

四是积极协调落实施工队伍。由局主要领导就零散烈士墓整修事项与部分施工企业进行意向性磋商,为即将开展整修工作做好了施工队伍的充分准备,一旦整修资金下达,即可着手整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