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坚持问题导向 真改彻底改 不断增强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 彭映梅督导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2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8日至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专班组长彭映梅赴名山区和经开区,现场督导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她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标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走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的新发展道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督边改,不断增强群众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获得感,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

彭映梅先后来到经开区四川神虹化工有限公司和名山区蒙顶山智矩寺、甘露寺、佛禅寺,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举报件涉及的具体点位走访调查,认真了解问题原因、措施落实、整改进展,现场提出办理要求。她要求,全方位压实工作责任,既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也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摸清底数、找准问题,以群众满意为标尺立查立改,高效有力、实事求是地完成整改。要加强纵向沟通,积极争取省级部门支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合法合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把环保督察作为改进工作的重大契机,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认真查堵漏洞,科学精准施策,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彭映梅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举报件的办理工作,务必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整改”,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真正以问题的整改落地来实现环境保护工作的不断提升。要坚持长短结合抓整改,按照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分类施策,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整体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坚持凝聚合力抓整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心诚意接受群众监督,多措并举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最大限度地在基层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陪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