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1-04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31日,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袁兵主持,市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8县(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市发改委总经济师孙红兵,市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到会作了指导和业务培训。

会上,天全县、荥经县、石棉县、宝兴县围绕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实地核查评估发现问题核实整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项目储备管理、2022年工作打算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分别就项目储备和申报编制、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市乡村振兴局通报了全市巩固脱贫成果实地核查评估工作情况,对2022年项目工作和下一阶段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袁兵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务必把深化认识、明确方向、振奋精神作为当前推动有效衔接工作的首要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最新的指示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攻坚重点再聚焦。各县(区)要紧盯省级后评估反馈问题,逐项研判、落实措施、逐个销号。要加紧组织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做好项目资金承接工作。要持续加大监测帮扶力度,用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开展全面排查,对易返贫致贫群众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要科学编制重点帮扶村发展规划,提前谋划,推动更多的重点帮扶村向重点帮扶优秀村提升、向乡村振兴示范村转变。三是工作责任再强化。务必要以“等不得、慢不得、乱不得、错不得”的工作态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重点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推动有效衔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找准定位履好职,持之以恒转作风,加强学习强素质,用实际行动尽心尽力推动过渡期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