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聚焦职责突出重点推进教育部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更好的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近日,雨城区审计局围绕《雅安市雨城区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方案》,结合雅安市雨城区教育局的职责,多方面推进区教育局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一是摸底教育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设情况。审计组围绕审计实施方案,一方面重点关注区教育局及局长是否遵守自然资源资产及环境保护相关政策、部门自身制度建设是否完善等情况。另一方面走访抽查学校在落实教育部门有关制度时是否到位,学校项目建设是否遵守了环保及水保方面的程序,是否存在未办理环评及水保相关手续等,进一步发挥制度引领作用,明确主体责任。

二是抽查了解校园绿化工作实际推进情况。审计组通过实地勘察的方式对校园的绿化、美化、净化情况进行摸底,关注校园在生产生活、设施运用方面产生的废弃物是否按照教育局及学校相关环保规定处理。重点抽查学校食堂餐厨垃圾处理、实验药品及废液的管理等情况是否违反相关规定;面对环境突发事件是否建立相关应急预案、标准和流程。在把握重点方面,侧重强化对校园项目新建、使用、维护等方面的审计监督。

三是重点关注校园环保教育落实情况。审计组通过翻阅资料、实地调查等方式对学校教学计划及实施情况进行了解。重点关注环保教育是否纳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育的教学计划,是否存在计划流于形式的问题;了解学校是否开展多元化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内容是否丰富,宣传形式是否具备多样性且结合学生实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