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教育局 “三结合”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

来源:雅安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1-09-14 10:10:51  |   访问次数:

2021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为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宝兴县教育局“三结合”掀起爱国主义教育热潮。

与入学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学典礼,升旗仪式、国旗下主题讲话、参观校史馆等方式,为新生讲解学校在抗战时期的艰难发展史,鼓励学生铭记历史、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邀请军事专家做专题报告3次,组织观看抗战题材影片《小兵张嘎》《鸡毛信》《闪闪的红星》等100余次,有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与主题班会课相结合。把“纪念抗战”作为主题班会“第一课”。老师集体备课,以坚定立场,用史实发言,实事求是讲抗战历史,澄清各种错误历史观。结合课程的讲授,重点讲好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了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组织参观走访15次、征文大赛74次和演讲比赛15场等,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美好生活,弘扬抗战精神。

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抗战知识问答、祭扫烈士墓、参观爱国教育基地等适度规模的活动100余次,教育学生“只有国家富强才能实现人民自由平等”、“落后就要挨打”。并通过宣传栏、网站、微信微博等,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载体,回顾抗战历史,讴歌抗日英雄。9月3日,各校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升旗仪式,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为实现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