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法院倾心促调解 民企赠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雅安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20 15:40:53  |   访问次数:

  本报讯  “感谢宝兴法院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障了企业的合法权益。”近日,宝兴县某公司的员工将一面印有“执法公正一身正气,为企解忧铭记于心”的锦旗送到办案法官手中,以此表达对宝兴县人民法院工作的赞扬和谢意。

宝兴县某公司员工将锦旗送给法官

  原来,在宝兴县某公司与四川某电器公司修理合同纠纷一案中,原告宝兴县某公司的变压器出现故障,与被告四川某电器公司签订修理合同对变压器进行维修,但因被告维修不善导致不能正常使用变压器,原告因此受到经济损失。为此,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全面审查相关证据材料,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结合案件实际剖析法理,与双方当事人充分沟通,从维护双方合法利益的角度出发,力寻化解矛盾纠纷的平衡点。经多次组织协调,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约定的期限届满前,被告及时履行义务,双方矛盾纠纷得到妥善化解,原告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近年来,宝兴县人民法院努力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主动服务大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目标,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延伸司法功能,多举措、多角度、全方位强化司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该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苟伟淋  记者  李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