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 法治宣传进校园 法律知识记心间

来源:雅安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9-15 15:50:19  |   访问次数:


本报讯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师生学法、知法、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呵护学生健康茁壮成长,石棉县希望小学与石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了以“正确使用网络 畅想健康童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石棉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从一个小调查引入宣讲主题,依据2020年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情况表,分析了小学生网民所从事活动的内容及比例,利用PPT课件讲解了青少年上网存在的风险,用典型案例让学生知晓青少年网络犯罪的常见类型。最后在检察官带领下,该校学生还学习了全国青少年网络公约,教会学生正确使用网络,做到“六个不”,远离违法犯罪。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小学生对网络的认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为学生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

石棉县希望小学 

记者 吴丹